close

書名:小狗錢錢與我的圓夢大作戰

作者:柏竇.薛佛

出版社:高寶出版

IMG_1549.jpg  


<佳句共賞>

*「大部份的人根本都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他們只知道自己想要很多東西。」

*「太多人在做事之前常會猶豫不決,只因為他們對這些事情不是很了解。放手去做才是聰明的。」

*「只想試試看的人,根本就是期待事情出錯,最後得到失敗。」

*「錢的多寡並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用錢來做什麼事情。因此我們必須學會處理手邊現有的金錢,然後才有能力去獲得更多的金錢。」

*「一個微小的願望就會轉變成一種渴望。…將想要的東西視覺化,妳的願望就越強烈,接下來就要找機會實現它。」

*「要是妳沒有強迫自己去做的話,永遠不會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在哪裡。通常會讓我們覺得驕傲的事情,往往是最困難的事。」

*「…自己逐漸學會從成功、正面的方向去思考。以前的我總是會先想到,為什麼事情會做不成;但是目前的我則多將注意力放在我會做的事上面。因此現在一旦遇到困難,我會去找出原因,而不是藉口。」


<書評>

  「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羅勃特清崎在新著「賺錢時刻」曾比喻:「猴子(monkey)和金錢(money)唯一的差別是「k」這個英文字母。「k」代表「知識」(knowledge)。在缺乏知識的情況下(尤指財商),人們和猴子又有什麼分別呢?  」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雖然我們常說「教育是百年大計」,但是正因為從小我們的教育都非常欠缺在財商這個區塊,長大之後也因為缺乏財務管理知識才發現所有的問題都來自「錢,不夠用。」因此愈來愈多的教育單位開始提倡從小就要開始注入財商的教育。

  哆啦A夢的影響力或許已不如過去。但在我這個世代,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希望身邊能有一個「小叮噹」能拿出很多的寶物幫我解決很多的問題。那是幻想但也代表一個幼小心靈的期盼。在這一本小狗錢錢與我的圓夢大作戰同時滿足了這兩個需求。許多成人因為忽略很細小的事情而導致失敗(像設定明確的目標),或者在為自己的孩子唸床頭書的時候因為自己財商的缺乏也不知道該如何引導孩子建立對金錢以人生的正確思維。藉由歐洲首席理財金錢教練柏竇.薛佛生動的描述,該大人在為孩子讀故事的同時也為他們注入正確的價值觀。不只對孩子在金錢藍圖的建立有極大的幫助,就連對大人的生活也有非常大的啟發。非常適合推薦給父母做為親子之間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暉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